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芜湖路街道党工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10-26 08:30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21日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芜湖路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才武作动员讲话,芜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刘纪及有关同志,芜湖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所辖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才武指出,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定位,统一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彰显巡察的政治属性;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功能;要真正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增强担当意识、主动配合巡察,同心聚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被巡察社区代表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社区党委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结合社区工作特点,切实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社区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扬长避短,强化争先进位,为加快推进街道“老城复兴典范 和美街区标杆”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上,芜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羽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主动配合巡察。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迎接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二是严守纪律,全面完成巡察。全力协助做好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检查、受理来访、调阅文件、座谈交流等工作,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和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党工委要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全街上下严守“六大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稳步推动街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芜湖路街道工作43个工作日,巡察期间(20211021日—20211220日)分别设有值班电话:18949854642,电子邮箱:bhqwdexcz@126.com,同时在芜湖路街道办事处和所辖社区设有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11220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区委巡察组受理反映芜湖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区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