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芜湖路街道纪工委:挺纪在前 全力护航党组织设置选举

日期:2022-12-06 14:3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近日,芜湖路街道结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各社区小区(片区)治理实际,对街道及所辖各社区党委所属党组织设置进行重新调整。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组织调整设置及选举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确保党组织设置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严把程序关。纪工委深入各社区,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党组织调整设置工作方案、选举办法、选举程序、候选人“十不准”情形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严把审查关。严格党组织候选人人选资格审查,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初步人选资格考察联审工作,并依托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对提名人选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梳理,切实做到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严把纪律关。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及时公示选举结果、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对反映与选举有关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对违反纪律行为的立查快办,并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芜湖路街道已圆满完成14个党委、4个党总支、124个党支部的调整设置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