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纪委:疫情防控一线监督、一线参与

日期:2022-05-19 15:27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防控事关居民健康安全,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纪委积极响应号召,社区纪检委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一线监督、一线参与,既“督”又“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一线监督,挺纪在前不懈怠。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纪委按照区纪委和街道纪工委要求,始终坚持执纪在前,精准监督。一是定期巡查督查小区点位值守情况,航运南村社区拥有20个小区,由社区党员干部、街道包联部门党员干部、市区下沉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点位值守力量,对各小区出入口实行“二码联查”,社区纪检委员定期对辖区各小区点位值守情况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重点关注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和二码联查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人员到岗、措施得当,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二是定期巡查督查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营业厅、宾馆、沿街商户、药店等重点场所,社区纪检委员开展巡查督查,重点查看二码联查、佩戴口罩、消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出纰漏;三是重点跟踪关注督查问题整改情况。针对市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在督查中反馈的问题,社区纪检委员重点关注,跟踪问题处理情况,查缺补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一线参与,守护健康不缺席。在坚持执纪在前、精准监督的同时,社区纪检委员一线参与,担当作为,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社区纪检委员在包联小区值守点位上,保证在岗在位,认真查看出入人员安康码和行程码,落实“二码联查”。同时,社区纪检委员担任社区金湾嘉园小区核酸采集点点长,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每次区域核酸采集中,认真做好人员组织、物资准备、点位布置、秩序维护、现场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采集点正常运行,确保采集工作有效、高效。

下一步,社区纪委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监督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社区纪检干部将一如既往,既督战又参战,既能战又善战,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