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王大郢社区纪委多措并举保障换届选举纪律严明

日期:2021-10-14 08:15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王大郢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为保障本次换届风清气正,顺利开展,王大郢社区纪委积极主动担责履职,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换届工作“走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到哪里”,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违反选举纪律的行为,贯彻落实“十个严禁”的严格标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王大郢社区纪委积极参与到选举的各个环节中,严肃换届纪律,积极做好宣传和预警教育。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抓程序步骤,做到立行立改。

此外,社区纪委还认真总结了往届选举工作的经验,梳理选举工作的每个程序步骤,从中发现不足,以便于预防和整改,并设立举报箱,打通干部群众举报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一线“前哨”作用,围绕干扰选举、买票贿选、拉票等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开展监督,坚决把“廉洁换届”严在日常,抓到实处。

目前换届选举工作仍在进行中,下一步社区纪委会继续坚持做好监督工作,保障换届工作纪律严明性,从而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