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同安街道周谷堆社区纪委:强化纪律监督 为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日期:2021-10-15 08:1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肃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周谷堆社区纪委强化监督职责,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抓队伍建设,压实职责。成立由社区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纪律监督组,先后4次召开换届纪律监督组工作推进会议,对社区换届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学习,掌握上级文件精神要点,明确风险易发多发点,认真履行换届监督职责,全面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效。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的广泛宣传。社区纪委坚持教育在先,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下发的换届选举纪律的有关文件精神,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派发党员明白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选举,达到了对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效果。广泛发动正风肃纪监督员,积极宣传,使群众知晓换届纪律的具体内容。

三是强化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督促社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履行义务,带头贯彻落实“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守换届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本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清廉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