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建行驻合肥滨湖新区支行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共筑清廉过节防线

日期:2021-10-11 17:3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落实上级行关于重大节假日廉洁教育要求,加强驻在行党风廉政建设,建行驻合肥滨湖新区支行纪检组通过发送党委班子相关工作提示函,开展廉洁从业谈话,实现了对全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教育的全覆盖。

一是履行监督责任,编发工作提示。派驻纪检组严格落实监督职责,编制《合肥滨湖新区支行党委委员在分管条线开展节前廉洁从业谈话的工作提示》,提示督促驻在行党委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压实总分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节前廉洁从业谈话制度,各党委成员要对分管条线开展廉洁从业谈话,加强对分管条线及部门管理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二是党委纪检合力,实现全员覆盖。驻在行党委按照提示要求,积极响应,狠抓落实。纪检组长对支行所有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洁从业提示,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各党委委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条线员工分别开展节前廉洁谈话,确保人人“心中紧绷一根绳,时刻提防一条线”。

三是开展集体谈话,筑牢廉洁意识。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纪检组长就驻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节日氛围,严防“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召集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廉洁谈话,对公车管理、财务管理等职能部门开展主动约谈。要求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崇廉拒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