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建行驻合肥滨湖新区支行纪检组开展新员工入职廉洁警示教育第一课

日期:2021-10-11 17:3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强新员工廉洁合规意识,扣好职业生涯开启的第一粒“扣子”。近期,建行驻合肥滨湖新区支行纪检组组织召开新入职员工座谈会,通过开展廉洁从业谈话、宣讲警示案例、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和赠送廉洁合规相关书籍等方式,为新员工入职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

开展廉洁谈话,明确纪律要求。派驻纪检组组长简要介绍了当前金融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结合基层岗位特点及新员工情况,明确提出廉洁从业相关要求:树立正确“三观”,严守人生“底线”、严格职业操守;加强党纪行规学习,明底线、知敬畏,迈好职业生涯每一步;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强化自我管控,自觉净化朋友圈,珍惜岗位,尽快融入建行大家庭。

宣讲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派驻纪检组对近年来分行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例进行梳理,聚焦员工违纪违规易发环节,精心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醉驾、赌博嫖娼、违法发放贷款、泄露客户信息等典型案例,开展集中宣讲,既讲好每个违纪违规事实的“来龙去脉”,更为每名员工算透违纪违规问题的“成本账”,督促新员工从警示案例中切实汲取教训,决不从“听案人”变成“案中人”。

签承诺、赠书籍,守护殷切期望。组织新员工诵读、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再次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守牢纪律“底线”的同时,不断校正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廉洁从业高标准、严要求;向新员工赠送《金融案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等书籍,要求每名员工加强学习领悟、筑牢思想根基、严格执行落实;派驻纪检组同时送去守护承诺:加强对新员工的纪律教育和监督管理,为新员工成长做好相关政策的答疑解惑,共同守护好每名员工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