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世纪社区纪委: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宣传工作

日期:2021-10-09 14:40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积极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加强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滨湖世纪社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

及时部署推动,加强培训指导。滨湖世纪社区及时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各网格纪检人员、社区部门人员和平台管理员参会,会议学习了包河区纪委关于印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办法(暂行)》的通知,对监督的5大类29个项目进行逐一学习,明确了服务平台推广运用的重点,并对平台如何操作进行培训,通过现场操作演示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 “监督一点通”如何实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追踪、结果查询等应用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会上对网格具体公示内容进行要求。

多途径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推广氛围。社区纪委利用各网格(社区)务公开栏、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折页,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摆放易拉宝,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公开二维码,并把平台连接嵌入到社区世纪早茶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内,在微信公众号中政务互动中开通接口,让群众了解平台、会用平台、参与监督。

落实督促指导,做好服务平台业务保障。充分发挥网格纪检人员作用,及时参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推广运用工作,并及时公示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涉及惠民资金、党务等相关内容,社区纪委及时督促指导,到各网格进行精确制导,及时发挥平台作用,推进平台规范使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下一步,滨湖世纪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宣传力度及范围,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落实好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