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芜湖路街道纪工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切实办好群众的事儿

日期:2021-09-29 10:1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感谢你们的跟进督促,让问题一下就解决了,也非常感谢有这么方便的平台,让我们有解决事关自己切身利益问题的渠道”张女士不无感谢地说道。

据悉,张女士通过宣传了解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可以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平台上留了言。街道纪工委接到反映问题后根据工作办理流程,迅速转办落实、跟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将张女士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本该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为什么张女士表示此前曾多次反映而无果?街道纪工委没有因群众反映问题解决了而就此停下,转而对事情原委跟进监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发现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沟通协调不畅问题,未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存在工作慢作为问题倾向,最终给予经办人员口头提醒。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上线使用,不但让纪检监察部门多了一条通过群众监督发现问题的有效渠道,使群众监督小微权力更加便捷,而且给小微权力戴上一个“紧箍咒”,促使履行公权力的人员更好地担当履职,让群众感受到监督责任部门履职的力度、解决问题的速度以及为民办实事的温度。

                街道纪工委将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