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淝河镇:“1+1+2”打造三级联动“监督链条”

日期:2021-04-16 17:2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412日,淝河镇组织召开了近期重点工作监督检查部署会议,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居村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有关人员参会。会议对当前污染防治、换届纪律等开展监督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由镇纪委统筹协调,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负责同志任组长,居村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人员为成员,按联络站对口联系范围开展监督检查。随后,各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居村污染防治、换届工作一线,开展监督检查12批次,发现问题63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48个,提出意见建议32条,并持续跟进督促未现场整改问题落实。

监督力量不足、能力不够、精力分散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今年以来,淝河镇纪委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为纽带,积极探索监督工作有效途径,构建了“1(镇纪委)+1(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2(居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的三级联动监督体系,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最大限度攥指成拳凝聚合力,有效地缓解了当前监督力量分散、人员不足的压力,整合了监督力量,提升了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