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芜湖路街道:落实回访教育 做好“治病救人”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1-04-13 16:12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您最近身体还好吧,家里可有什么困难需要街道、社区帮忙解决的?”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上门对因违纪被处理的王某母亲问候道。20212月王某因违法犯罪被捕入狱,街道纪工委按照工作程序给王某送达了党纪处分决定书,在教育谈话中,王某对自己严重的违纪违法行为感到悔恨,流下了忏悔的泪水,表示一定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同时也提出希望组织能够多关心家里年长的父母。

芜湖路街道纪工委将回访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做好“治病救人”后半篇文章。近期,芜湖路街道纪工委分别通过电话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受到党纪处分的2名党员和1名党员家庭进行了回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要进一步加强遵纪守法意识,反思错误行为,直面问题不要有思想包袱,对受处分党员的家人也给予了关心和开导,希望家人们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帮助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重拾信心,更好地融入生活。

“通过回访进一步帮助受处分党员主观上认识并改正错误,提高其纪律规矩意识,也体现出党的纪律处分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