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包河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8 17:0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8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沈家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牢,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