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淝河镇纪委:常态长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日期:2022-05-17 10:20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面对近来疫情防控形势,淝河镇纪委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围绕全镇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监督检查,从严压实“四方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图为纪检监察联络站联合镇经济发展办督查酒店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坚持督查常态化。采取“镇纪委+联络站+部门”方式,成立5个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结合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任务清单内容,深入全镇核酸检测点、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


图为纪检监察联络站联合镇市场监督所督查小诊所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增强督查实效性。密切关注群众举报、12345热线等反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和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置。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督促整改,推动责任单位排查整治,堵塞风险漏洞。截至目前,编发28期《淝河镇疫情防控督查通报》,发现并反馈问题612个,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图为纪检监察联络站联合镇文广站督查网吧、培训机构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严肃性。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重点关注在防疫值守、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重要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4名党员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督促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主动履行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图为纪检监察联络站联合镇物业办上门督查居家人员隔离健康监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