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韦晋峰赴常青街道仰光社区指导提级监督工作

日期:2021-10-25 14:37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推进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022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晋峰赴常青街道仰光社区指导提级监督工作,韦晋峰首先查看了仰光社区提级监督试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随后听取了街道党工委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做好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提出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常青从阵地建设、完善架构、完善制度、实例运作等四个方面,对后续切实贯彻提级监督试点工作要求,做好社区“三资”管理谈了具体的工作打算和安排。

韦晋峰指出,提级监督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村居集体“三资”使用情况的监督,是探索破解村居监督管理不到位、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的有效路径,只有做好试点工作,才能为后续全面推广打好基础对做好提级监督试点工作。要强化举措,严格对照试点期间出台的各项制度,做好小额零星工程、房产租赁工作,同时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加强对社区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尽快形成一批可展示、可对比的成果,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强化调度,注重过程管控,区纪委将实行周调度工作机制,街道也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工作统筹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及时取得有效成果。要加强总结,坚持边工作、边总结,在形成工作总结的同时,也要注重宣传总结,争取让群众也能感受到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