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场景化沉浸式警示教育,让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

日期:2021-04-01 08:1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3月31日,包河区组织纪检监察、政法、财政等系统13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用鲜活的案例,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履职。

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再到当事人陈诉等相关环节,现场还原干部一次次踩上“底线”、一步步突破“红线”的堕落轨迹,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真正发挥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此次旁听庭审是我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生动一课,也是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通过“场景化”“沉浸式”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旁听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从思想政治、作风品质、遵规守纪等方面对照剖析检视,及时查找不足,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