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包河:召开四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1-26 16:2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5日下午,四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家宗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本义传达了区委书记葛锐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熙武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晋峰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对难以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没有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再整改。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精准发现不同领域、不同时期、不同层级的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动区委巡察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巡察,结合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锤炼政治品质,提升政治素养,强化纪律要求,以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扎实打好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2个区直单位、3个街道、12个村(社区)、1个区属国有企业共18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干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