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钟楼支行纪检组四举措为支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21-01-14 08:27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全行风清气正营销氛围,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钟楼支行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靠前监督,加强警示教育,紧抓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靠前监督。派驻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结合《安徽省分行整治“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工作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在行长办公会上对各经营条线首季综合金融服务营销方案进行监督,提示方案制定应结合钟楼支行实际情况,避免出现脱离实际、照搬照套、层层加码情况,以及出现损害员工的合法权益,加重员工负担等情况。

二是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构建“亲”“清”银企关系。通过开展节前廉洁谈话、日常警示案例通报学习、“一户双函”工作,警醒全行党员领导干部要摆正银企位置,带头构建“亲”“清”银企关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划清公与私的界限,在与客户交往的过程中防止“亲”而不“清”;同时也要防止“清”而不“亲”,曲解银企关系,慵懒怠政影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

三是发挥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探头”作用,做好员工八小时内外的行为管理监督。按月提示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加强所在行部旺季期间警示教育,关注员工八小时内外行为,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及时提醒教育,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要求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自觉接受员工监督。

四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临近春节,气温低,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增大,派驻纪检组督促驻在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对基层营业网点的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各项业务运转正常,守护客户和员工的健康。(供稿: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钟楼支行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