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大圩镇晓星村:疫情防控监督 筑牢安全底线

日期:2021-01-15 08:32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大圩镇党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晓星村坚持把辖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建立联控机制、协同作战平台,村纪检委员积极参与其中,无论是辖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应急值班,还是疫情防控中的监督检查等工作,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稳控工作。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晓星村党总支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巡查队伍,由村纪检委员带队在农贸市场内各类商超、店铺按要求发放、张贴、悬挂各类疫情防控宣传画、宣传单和条幅标语,并利用广播音响不间断播放《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大圩居民的一封信》,营造了“抬头可见、入场即闻”的浓厚氛围。

全面落实党建“+”防控

“老人家,请把口罩戴好再进市场!”“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工作巡查队伍中所有党员一律佩戴党徽上岗,在市场进出口处设置值班岗亭,悬挂党旗宣传条幅和营造党建促防控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

全覆盖监督检查,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不断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委、“微腐败”巡察员监督作用,对农贸市场值班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要求要以严实作风做好防疫工作,在宣传、排查、管控上杜绝形式主义。通过查看登记台账、值班人员到岗情况等,直观了解值班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职能职责。

下一步,晓星村将严格落实防疫网格化要求,坚持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日常防护加强重点人员的摸排工作,密切关注流动人口,加强防疫物资保障,严格落实纪委督查巡查制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