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包河:“三严三保证”助推回迁安置房平稳有序分配

日期:2020-08-07 17:52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落实好城中村改造安置政策,防止安置过程中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近期,包河区同安街道纪工委联合王大郢社区纪委,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全力助推“王大郢家园.沁苑”小区回迁安置房平稳有序分配。

严抓宣传教育,常念“紧箍咒”。通过谈话谈心、发送廉政短信、工作例会、专题会议、专场法制讲座等多种形式,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念廉洁自律“紧箍咒”,严抓宣传教育,剖析典型反面案例,深刻反思警醒,切实做到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依法依规使用好手中权力,不断增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防腐抗变能力,为廉政为民提供纪律保证。

严抓政策落实,织牢“防腐网”。 严抓城中村改造安置政策及公示制度有效落实,严格遵守安置程序,坚守阳光操作,督促将安置人口、安置房套型、补偿金额等事项及时向群众公开,保证安置房分配工作始终运行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轨道上,以制度行事、按程序分房,防止搞暗箱操作,防止讲人情、谋私利,织牢“防腐网”。同时,为让回迁群众熟悉安置政策、了解安置流程、明白安置要求,街道纪工委和社区纪委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王大郢家园.沁苑”小区大门口设置了六个咨询办公室,分别为居民提供咨询、解疑、登记户型、资料准备等服务,组织群众推出代表全过程参与选房分房,并多方征求回迁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有关单位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督促相关单位解释、整改,为阳光操作提供程序保证。

严抓监督责任,紧盯“动奶酪”。 一是加强对摇号分房过程的监督,在分房过程中,由纪委现场进行监督,居民代表、群众代表全程参与,按照先依次拿着抽签资格证进入现场抽取顺序号,然后根据顺序号再来抽取楼栋房号,公证处现场及时予以公证,确保房屋分配有序推进。二是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职能,在分房过程中街道及社区分别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接听举报投诉,搭建居民监督平台,畅通对话、交流、监督渠道,拉起警戒线,紧盯“动奶酪”,防止“钻空子”,趁机“捞一把”,依法保护安置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纪委随机抽查,以防出现违规安置、随意分配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情况,由纪委对征地拆迁登记、核算和安置房分配套型、补偿数额等相关资料进行严格的随机抽查,一把尺子量到底,为选房分房公开、公平、公正提供监督保证。